北京艺考

爱考网美术高考北京艺考正文

2019北京高考艺术类考生志愿填报

爱考网 2019-1-2 加微信公众号:

志愿填报

  考生应按全市统一规定的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和要求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统考考生可选报“艺术类本科批”“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志愿。单考考生可选报“单考单招”志愿。未取得相关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无效。

  (一)统考艺术类志愿设置

  统考艺术类志愿设置为两个批次,分别为艺术类本科批和艺术类高职(专科)批。

  1.艺术类本科批

  艺术类本科批分为A、B、C三个阶段,依次录取。

  (1)艺术类本科批A段: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不设置征集志愿。

  (2)艺术类本科批B段: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以及非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其中,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平行志愿,设置8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非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在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如还有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其中,美术类专业征集志愿采用平行志愿,设置5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非美术类专业征集志愿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3)艺术类本科批C段: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不设置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批与本科提前批录取同期进行,考生不能兼报,但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志愿。

  2.艺术类高职(专科)批

  艺术类高职(专科)招生院校(专业),美术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平行志愿,设置10个“专业+院校”志愿;非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不设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在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如还有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其中,美术类专业征集志愿设置5个“专业+院校”的平行志愿;非美术类专业征集志愿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与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同期进行,考生不能兼报,但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高职(专科)普通批志愿。

  (二)单考单招艺术类志愿设置

  单考单招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2个专业(考生既可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也可填报普通类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