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专业

爱考网美术高考表演专业正文

2019天津工业大学表演专业简介及报考须知

天津工业大学 2019-1-2 加微信公众号:

表演专业简介及报考方式
  (一)表演专业简介

  我校是国内最早开设表演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本专业设定了服表与营销、服表与策划两个招考方向。服表与营销方向培养学生作为T台模特,在掌握表演高级技巧的同时,拓展学生服装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等方面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服表与策划方向培养学生作为平面模特,以培育表演高级技巧为主,兼顾增强广告策划、时尚媒体公关等方面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二十年的办学实践中,本专业培养了一批从事服饰品及时尚产品的展示、服装营销、时尚编导与活动策划、表演专业教育、时尚品牌推广和时尚媒体公关等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表演专业考试地点及时间

考 点

招考方向

项 目

日期(2019年)

地 址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市西青区
宾水西道399号)

服表与营销

报 名

1月12日-16日
(网上报名)
1月18日
(现场确认)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
一楼展厅

初 试

1月19日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B336

复 试

1月20日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B336

服表与策划

报 名

1月12日-16日
(网上报名)
1月21日
(现场确认)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
一楼展厅

初 试

1月22日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B336

复 试

1月23日

艺术与服装学院(8号)楼B336

    (三)表演专业考生报考须知

报名
条件

(1)符合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及体检要求;
(2)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7年9月1日后出生)的未婚青年;
(3)服表与策划方向:只招女生,身高1.65米(含1.65)~1.78米(含1.78);
服表与营销方向:女生身高1.74米以上(不含1.74),男生身高1.82 米以上(不含1.82)。
(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准确身高判定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且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只能选报本专业以上两个招考方向中的一个参加考试。)

报名
方法

(1)考生于1月12日至1月16日登录我校招生网(网址:http://zsb.tjpu.edu.cn)进行报名、缴费,并打印准考证,过期不予补报,报名费150元;
(2)报考不同招考方向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我校现场确认,并进行形体测量及照相。形体测量包括身高、体重、三围、比例等,请考生自备泳装(比基尼款);
(3)初试合格的考生请于初试结果公布当天21:00时,登录我校报名系统缴纳复试报名费150元,并将参加复试的自选舞蹈或健美操伴奏音乐(MP3格式)上传至报名系统;过期未缴费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考试
内容

初试:(1)形体观察:对考生形体条件进行综合评定;
(2)动态协调:在T台上按模特步态行走,考查考生步态、协调性等;
(3)面试:语言表达能力和常规逻辑思维能力测试。

复试:(1)形体观察:对考生形体条件进行综合评定;
(2)模特技巧:在T台上进行模特步态、转身、造型等项目测试,考查考生的表现力、节奏感及协调性等;
(3)韵律与协调:自选舞蹈或健美操表演(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4)服表与策划方向:测试项目为即兴创作,即模拟为某商品作宣传进行平面广告拍摄过程,利用指定道具做出6组不同造型;
服表与营销方向:测试项目为时装展示,即按现场要求进行时装动态展示。

注:1.上述形体测试、展示中所用的泳装(比基尼款)、韵律与协调测试项目中所用的音乐和道具,以及服表与营销方向时装展示中的时装(款式不限)均须考生自备。
2.考生所穿泳装不得印有培训机构的图标或名称。

  (四)表演专业录取原则
  遵照2019年教育部及各省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录取。
  1.有服装表演统考的省、市、自治区,统考必须合格。
  2.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
  3.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规定的分数线。
  4.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分男女,分招考方向,按全国专业名次排名录取;专业排名相同,优先录取文化课折算成绩高的考生(按总分750分折算)。
  注:高考文化课成绩为不含政策加分的高考实考分;我校的公共外语课程均为英语,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