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动画专业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介绍

来源:山西传媒学院 2016-11-14 19:25:51

动画专业介绍

学校1985年开办影视动画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动画专业的院校之一。影视动画专业是国家级精品专业、国家级产学合作项目、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在中央电视台摄制“动画名校”专题片中被称为中国“动画摇篮”,被中国动画学会授予“全国动画教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同时还被国家广电总局命名为八大“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之一,成功入选文化部颁发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是中国动画学会动画教育理事单位。

经过近30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创作经验,师资力量雄厚。2014年,正式成为独立的教学单位——动画系,开设本科层次的动画专业,在大二分教学影视动画二维方向、影视动画三维方向、动漫设计与制作方向、游戏设计与制作四个专业方向。教学贯彻“理论与实践、技术与艺术、传承与创新三结合”的教育思想。形成以创作为主干,技术和修养为支撑的课程体系,为培养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供有力的保障。专业拥有一支具有实践经验丰富且艺术造诣深厚的教师队伍。专业设备齐全,拥有校内、校外动画实训基地,动画多媒体教室、无纸动画机房、定格动画实验室、渲染农场实验室、惠普工作站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戴尔3D动画实验室等。

 

影视动画二维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职业素养,适合在电视台、影视公司、动画公司、网络媒体公司、游戏公司从事动画策划编导制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视听语言、分镜头设计、动画美术设计、动画剧作、动画表演、无纸动画、动画导演、动画创意与形式研究、动画数字合成术等。

 

影视动画三维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针对3D动画、影视特效两大方向,为各级电视台、影视公司、报纸杂志出版社、网络媒体公司、游戏公司培养兼备艺术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学生凭借良好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主要课程:三维动画、影视数字特效、集成渲染与动作捕捉、视听语言、剧作、原画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导演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漫画、插画创作语言和漫画、插画创作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动画公司、漫画公司,杂志社、报社、出版社从事漫画、插画及造型设计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商业插画、动漫概论、材料插画创作、新漫画创作、四格漫画制作、儿童插画创作、绘本创作、动漫表情制作、动漫作品赏析、手工泥塑,动漫图标制作等。

 

游戏设计与制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可以在游戏公司、VR/AR公司、门户网站、移动媒体、电视台、高校、科研院所、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游戏策划、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游戏概论、游戏策划、游戏原画、游戏界面设计、游戏概念设计、三维游戏美术、游戏引擎、游戏特效、游戏动作设计等。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