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广西艺考正文

2020广西艺术统考时间考点考场规则等

广西招生考试院 2019-11-27 加微信公众号:

我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将于11月30日开始举行。全区共有3.1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报考人次达3.2万余人次,比去年增加3000余人次。其中美术类报考人数最多,达1.9万余人次,其次是音乐类,达6400余人次,舞蹈类2400余人次,广播影视编导类2100余人次,播音主持类1200余人次,书法类近1000人次。

 

考生须留意考试时间和地点

本次艺术统考我区共设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3个考点。其中,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试分设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两个考点;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考试设在广西民族大学考点。因考点学校设有不同的校区,请考生自行关注准考证上标注的具体考试地点所在校区。

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12月1日;书法类专业考试时间为12月2日;音乐类专业笔试科目《听音记谱》《乐理》考试时间为12月2日下午,面试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3日至7日;舞蹈类专业考试时间为12月3日至7日;播音主持类专业考试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2日;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考试时间为12月1日。

从11月25日起,已缴纳普通高考报考费和艺术统考报考费的艺术统考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下同)的“系统导航—考试报名—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届时,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验证身份信息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由于艺术统考的特殊性,各科目考试都有具体的入场、检录截止时间,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赴考时间。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12月1日举行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恰逢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届时,相关比赛涉及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在南宁市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自行留意交通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考试当日提早出发前往考点并规划好交通路线,以免耽误考试。

 

考生须注意考试新要求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与往年相比,今年音乐类专业和舞蹈类专业考试要求有所变化,请考生按照新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往年音乐类专业科目《演唱》要求钢琴及钢琴伴奏人员由考场统一安排,今年则改为由考生使用CD光盘或U盘(U盘容量不超过32GB,U盘文件系统格式为FAT32)自备伴奏音乐,且CD光盘或U盘只能存储一首音乐,音乐格式仅限MP3(文件大小不超过15MB)。伴奏音色仅限钢琴,不能岀现其他乐器或伴唱音色,播放机由考场统一准备。如考生不自带伴奏、伴奏出现其它音色,或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伴奏无法播放时,考生可仅清唱,不影响评分。

往年音乐类专业科目《舞蹈》和舞蹈类专业考试,考生只能用CD光盘存储伴奏音乐,今年考生还可用U盘(U盘容量不超过32GB,U盘文件系统格式为FAT32)存储,音乐格式仅限MP3(文件大小不超过15MB),播放机由考场统一准备。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光盘无法播放时,考生仅在无伴奏下舞蹈,不影响评分。

同时,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充分发挥水平,今年我区首次允许参加音乐类专业科目《演唱》《舞蹈》和舞蹈类专业考试的考生,从开考前一天起,到考点指定的测试点测试CD光盘或U盘能否正常播放。

 

考生须留意考试相关规定

美术类、书法类、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的所有科目均为笔试,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每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能交卷离开考场,但交卷出场后不允许再进入考场。

由于音乐类专业的《听音记谱》和《乐理》笔试科目是两场连着考试,开场第一科目《听音记谱》须播放录音,为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听音记谱》科目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和考场,亦不得参加第二科目《乐理》的考试,考场内的考生不能中途离场。

音乐类、舞蹈类和播音主持类专业的所有面试科目,所有考生均须进行检录,包括检查考生的仪表和着装是否符合要求,核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上的照片是否相符等。面试科目不按时检录的考生将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按缺考处理,不再另外安排时间考试。

 

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

考生只能携带考试必用的作书画工具、黑色字迹签字笔等考试用品(画板上不能有人头像等图像图片),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具有接收、发送、存储功能的设备)、计时工具(如手表、手环等)和书籍、资料、纸片、书包、文具盒、耳塞、涂改液、修正带、色标卡等物品进入考场。如考生已将违禁物品带入考点的,应在进入考场前放置在指定的物品存放处,否则一旦查出或发现以违规论处。

笔试科目考生应在考试专用纸和试卷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在试卷密封线内作答的内容无效。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也不得在答卷上做与答题无关的标记。除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科目外,其他各类专业的笔试科目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铅笔答题无效。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诚信应考,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如违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考试成绩查询

我区2020年艺术统考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19日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查看。考生可于当日下午16:30起,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成绩查询”查询本次艺术统考成绩。从12月27日起,艺术统考合格的考生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综合查询—普通高考艺术备案查询”查询合格情况。

我区2020年艺术统考科目及考试时间表 

类  别

考试科目

考试

形式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美术类

素描

笔试

2019年12月1

8:30-11:30

速写

11:40-12:10

色彩

14:30-17:30

书法类

楷书临摹

笔试

2019年12月2

9:00-10:00

隶书临摹

10:10-11:10

书法创作

15:00-16:00

基础

科目

听音记谱

笔试

2019年12月2

14:30-15:20

乐理

15:30-17:30

视唱

面试

2019

12月3日-7

每日8:00-12:00,

   14:00-18:00

(含检录时间)

专业

科目

演唱、演奏、舞蹈

(3选1)

基础

科目

基本功

面试

2019

12月3日-7

每日8:00-12:00,

   14:00-18:00

(含检录时间)

民间舞

专业

科目

古典舞剧目、

民族舞剧目、

其他舞种(3选1)

播音主持类

综合专业素质

面试

2019

1130日-12月2日

每日8:00-12:00,

   14:00-18:00

(含检录时间)

普通话语音

才艺展示

广播影视

编导类

故事写作

笔试

2019年12月1

9:00-11:00

影视作品分析

14:30-17:00

(含观看视频时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