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黑龙江艺考正文

2022黑龙江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大纲

3773考试网 2021/10/13 加微信公众号:kaosheng8

戏剧与影视学类考试说明

(一)报考条件及要求

1.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五官端正,发音器官无疾病。

2.考生在面试时须素颜参加考试,不得化妆;需露出眉毛及耳朵;如佩戴隐形眼镜须为全透明款,不允许佩戴美瞳隐形眼镜。

(二)考试科目及形式

1.即兴评述(面试)。根据所给材料进行即兴评述(3分钟以内)。考察学生对语言的综合实际应用能力、应变能力和对问题的分析能力。

2.新闻播读(面试)。根据指定材料进行新闻播读(3分钟以内)。考察学生是否具有基本的声音条件,是否具备良好的普通话语音基础,是否具有基本的新闻播读能力。

3.影视作品分析(笔试)。根据所给的影视作品进行分析。考察学生对影视作品的理解能力和分析阐释能力(考试时间共计2个小时。40分钟观看作品,1小时20分钟写作,字数800-1000字)。

(三)专业范围及计分方式

1.专业范围。戏剧与影视学类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2.计分方式。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满分200分(新闻播读100分、即兴评述100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满分200分(即兴评述100分、影视作品分析100分)。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考升】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