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河南艺考正文

河南艺术类省统考个体测试应注意什么?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20/12/12 加微信公众号:

河南艺术类省统考个体测试应注意什么?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我省2021年的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在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专业个体测试中统一采用“考评分离”的办法。什么是“考评分离”?为什么要实行“考评分离”?作为考生要如何准备?针对艺术类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给大家作一个比较详尽的解答。

  一、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中的“考评分离”是什么?

  在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个体测试中实行“考评分离”,是将以往的考试现场评分改为考后集中评分,评委和考生不见面,考试以视频的形式呈现,组织评委专家在考后集中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在网上统一公布考生成绩。具体可归纳为:全省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条件、现场录音录像、全省集中评分、网上公布成绩。

  二、为什么在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中实行“考评分离”?

  实行“考评分离”,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今后艺术专业考试改革的方向。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为了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有关指导意见,2020年我省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调整了考试时间、地点和形式,采取了“考评分离”的办法,考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考试组织严密、流程规范,社会反映良好。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考评分离”扩大到播音主持类。

  三、“考评分离”模式下,怎么组织考试和评分?

  在“考评分离”模式下,为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考试组织,音乐类声乐主科、播音主持类考试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分散实施;音乐类器乐主科、舞蹈类考试由省招办集中设点考试。

  省统考各专业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全省集中评分。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个体测试科目评分,在考生信息加密状态下,播放考生应试音视频,遵循教育部网上评卷规范,按照科学抽样定标、随机分发视频、小组集体定档、评委独立打分、专家检查复核的规定程序进行网上评分。

  四、考生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准备?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

  一是平常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主动配合学校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做好考前健康排查。

  二是通过省招办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考试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过省招办组织开发的网上模拟考试环境,适应考试形式,熟悉考试流程、考场规则和考试要求,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通过“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网上预约入口”,预约具体考试时间,填写相关考试信息。

  四是做好应试时的相关准备,比如,音乐类专业主科选择声乐的,考生应根据需要提前自备伴奏录音U盘;选择器乐的,除了钢琴以外,其他乐器需要考生自备。舞蹈类考生选择艺术舞蹈测试的,需要自备剧目表演科目的音乐伴奏U盘。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