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辽宁艺考正文

2022辽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考点安排

3773考试网 2021/11/8 加微信公众号:考升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

  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在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以下简称美术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舞蹈类三个类别实行全省统一的专业考试。考生所报考艺术类专业属辽宁省统考范围内专业,必须参加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

  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采取全省统一命题,集中统一考试的方式。美术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舞蹈类各科目的考试内容、范围、分值及评分标准等见《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辽宁省艺术类各专业统考总分满分为300分。

  1.美术类专业省统考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于2021年12月4日在各市标准化考点进行。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三个科目:素描、色彩、速写,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形式。

  2.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

  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21年12月23日至2021年12月30日。地点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两个专业: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专门化)招生院校可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及辽宁省招考委《关于调整辽宁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一考试专业的通知》(辽招考委字〔2019〕27号)等相关文件规定,自行组织校考或安排在普通类专业相应批次录取并执行相应批次录取规则。

  3.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

  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至12日。地点在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舞蹈表演(芭蕾舞、国标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编导,音乐表演(含打击乐、键盘演奏、流行演奏、民族器乐、声乐演唱、西洋管乐、西洋弦乐专业方向及相关“专门化”),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及相关“专门化”)。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考升】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