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报名正文

2018中国传媒大学报名总人数达30311人

法制晚报 2018-2-23 加微信公众号: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武玉姗)春节假期刚刚结束,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考试于2月23日拉开帷幕,刚满十八岁的首批“00后”步入考场,成为中传今年艺考的主力军。据悉,今年各专业报名人数均有增长,报名总人数达30311人,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其中表演专业的竞争最为激烈,报名与录取比例达327:1。

竞争激烈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327:1

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办公众号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3人。据悉,今年中传艺考各专业报名人数均有增长,报名总人数达30311人,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报名总人次为51330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4242人次,竞争更加激烈。

现场图。摄/记者 武玉姗

记者了解到,今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位居第二名,人数分别增加了3470人和2500人。

其中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导演是竞争最激烈的三个专业。表演专业的竞争最为激烈,报名与录取比例达到327:1,较去年的231:1又增加了不少难度。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报名与录取比例分别为144:1和134:1。

变化

多个专业方向合并或更名

据悉,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两个新增艺术类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原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调整为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原音乐学(电子音乐制作方向)调整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方向)。

此外,有多个专业方向合并或更名,动画(三维动画与特效方向)合并至动画专业;原动画(游戏设计艺术方向)更名为动画(游戏艺术方向);原表演(音乐剧表演校际交流项目双学位班)更名为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

在考试内容上,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复试笔试内容由“专业创作”改为“影视作品分析”;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初试面试当中“回答考官提问”环节改为“分组命题讨论”,简化流程,取消三试,复试考查命题小品与命题写作。

现场

考生拖着行李箱排队候考

2月23日上午9点半,中国传媒大学明德楼和博学楼前都排起了长队,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表演专业的考生排队等候参加考试。一些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参加考试,有的考生还拖着行李箱。

在明德楼五层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场外,几名考生穿着自己准备的西装正在候考,一些考生还在朗读着手中拿着的文字,进行考前最后的练习。一位来自内蒙的考生走出考场,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年参加艺考,由于自己从小对于声音比较喜爱,所以来试一试。她表示,她也参加了中戏播音专业的考试,今天的考试也有正常发挥,希望自己能进复试。

另一位报考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夏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初试大概准备了半年多的时间,“从假期到高三上半学期一直在准备,家里人也很支持我。”他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看电影,也喜欢自己拍摄一些东西,对电影的一切都很痴迷。“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导演,除了中传还报考了中戏、北电、上戏,只要是名校我都报名了。”他表示,对于今天的考试自己还是有些压力的,但相信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就没问题。

据悉,本次艺考从2月23日持续到3月1日,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音乐表演(声乐表演方向)三个专业的复试和表演、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两个专业的三试将在3月份举行。考生可于年4月16日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