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爱考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2019武汉体育学院表演类专业介绍

爱考网 2018-12-18 加微信公众号:

专业介绍

  表演专业(服装表演、武术表演、健身健美方向)(代码:130301四年本科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表演专业(代码130301)是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专业,是以文学、艺术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为基础,以探索表演理论、创作规律、舞台表演实践为核心的一门学科。武汉体育学院表演专业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分别于2012年、2013年、2015年开设了武术表演、服装表演、健身健美三个方向。该专业是以体艺结合为特色,培养了一大批亚洲及全国冠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本专业旨在培养集理论知识、创作技能与社会活动能力为一体,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意识、健身理念与时尚表演相结合的现代表演艺术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表演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戏剧学相关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厚实的专业知识以及扎实的专业创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和不断获取新的知识的能力,具备和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够适应社会需求会演、会教、会编、会导。能够在文化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影视行业,中小学校及相关部门等,从事服装表演、武术表演、健身健美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主要课程:表演技能训练、艺术概论、台词训练、中外电影史、影视表演基础、戏剧鉴赏、视唱与节奏训练、表演概论、形体训练、表演剧目排练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表演专业本科学生正常修业年限为4年(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亦可提前1年或延迟1-2年毕业),学生达到毕业要求,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