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爱考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2019安康学院艺术类专业介绍

安康学院 2018-12-27 加微信公众号:

艺术类专业介绍
  1.美术学
  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美术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美术基本技能、具有美术作品独立创作能力,能够在教育单位、美术培训机构、基层社会组织团体从事美术教育教学、美术文化宣传、展示,组织美术活动,设计制作美术文化产品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技能分国画、油画、水彩三个培养方向;应用能力为学校美术教学和社会美术工作两个方向;课程分为基础理论、实践技能、应用能力三个模块。核心能力为:能绘画、懂鉴赏、会教学。学生在一、二年级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三、四年级分专业方向进行主修课程学习,课堂、实践、应用相结合,课内课外教学一体化,模式培养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为学生的从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
  通识: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美术教学论、素描、色彩、写生、数字美术。
  ●国画方向:写意绘画、工笔绘画、书法等。
  ●油画方向:油画人物、油画风景、油画静物等。
  ●水彩方向:水彩人物、水彩风景、水彩静物等。
  2.音乐学
  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有一定的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创编能力,能在教育、艺术团体、广播电视媒体及各级社会平台从事教学、表演、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分学校音乐教育、社会音乐工作者两个培养方向,学生在一、二年级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三、四年级分专业方向进行钢琴、声乐、小型器乐、舞蹈四个方向的主修课程学习,采取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模式化与个性化、课内外训练一体化的小班及个别化教学形式,为学生以后的职业及创业发展打下基础。
  主要课程:
  通识:艺术概论、中外音乐史、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小型器乐、舞蹈、合唱与指挥、音乐名作欣赏、作曲、电子音乐、音乐教学论等。
  ●声乐方向:声乐、合唱与重唱、舞台艺术实践等。
  ●钢琴方向:独奏、重奏、即兴伴奏、作曲技术、舞台艺术实践等。
  ●器乐方向:独奏、合奏、伴奏、舞台实践等。
  ●舞蹈方向:独舞、群舞、编舞、舞台实践等。
  3.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艺术应用设计能力,在艺术设计、广告、传播等生产和管理领域能够从事艺术设计、策划、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分平面设计、环艺设计和新媒体艺术三个培养方向,课程分为基础理论、实践技能、应用能力三个模块。核心能力为:会设计、能沟通、有创意。学生在一、二年级进行基础课程学习,三、四年级分专业方向进行主修课程学习,采取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教学相结合、教学内容与个人职业规划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为学生以后的职业发展和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主要课程:
  通识:艺术概论、中外设计史、设计素描、三大构成、艺术设计软件应用等。
  ●平面设计方向:标识设计、广告创意、书籍装帧、展览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Flash动画、UI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环艺设计方向:画法几何、施工图识图制图、装饰图案、装饰材料基础、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城镇人居环境设计等。
  ●新媒体艺术方向:三维软件应用、数字影像拍摄与制作、影视包装与广告、二维动画、网络媒体广告、品牌广告策划、新媒体综合应用设计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