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2019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介绍及专业介绍

盐城师范学院 2019-1-10 加微信公众号:

音乐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介绍及专业介绍
  (一)音乐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1.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创建于1986年,现有教学及管理人员45人,其中专职教师39人,现职人员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22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7人,专业教师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院设有音乐学(师范类)、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470人,本科函授生150人。 有教学用房约9000余平方米的音乐学院大楼, 有设施齐备的音乐厅、演奏厅、舞蹈排练厅、数码钢琴集体课教室、MIDI音乐制作工作室,教学用钢琴150余台,各种中西乐器齐全,充分保证教学需要。
  音乐学院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教学,近年来成立了以合唱 、舞蹈、民族管弦乐队、交响管乐队为依托的四大技能训团队,并使其训练进入课程。教师、学生在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殊荣。办学20多年以来,共向社会输送音乐专门人才1000余人,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许,在全省高校音乐专业领域具有较好的声誉。
  2.专业介绍
  ●音乐学(师范)
  音乐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研究能力,适应基础教育、中等教育和社会需要的音乐教育和应用人才。
  主要开设基本乐理、和声、视唱练耳、声乐、钢琴与伴奏、合唱与指挥、音乐教学法、歌曲作法、艺术概论、舞蹈、中外音乐史与作品欣赏等课程。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能力,能在高等、中等院校、社会文艺团体、文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基本乐理、和声、视唱练耳、歌曲作法、艺术概论、中外音乐史等专业基础课程,并根据不同专业方向开设声乐、器乐、舞蹈、电脑音乐等专业课程。
  ●舞蹈学
  舞蹈学专业培养能够在普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及青少年宫、艺术(文化)馆等单位从事舞蹈理论教学、研究以及编导和表演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有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舞蹈编创、剧目、舞蹈作品分析、中外舞蹈史、舞蹈解剖学、舞蹈教学法、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
  (二)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1.学院简介
  学校美术专业初建于1989年,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美术学设色彩画、中国画两个专业方向。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三个系,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000多人;专业教师39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比例占95%),教授、讲师27名。美术学院教学资料较为丰富,实训实验等功能实践工作室保障教学需要。现设校级特色专业一个,校级硕士学位支撑专业两个。近三年入选省级、国家级展赛近10项。学科建设日趋完善,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省级以上展赛获奖近70次,其中一名学生在2013年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届全省师范生竞赛”中荣获美术学科第一名。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建立了合作关系。
  2.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美术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职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进行美术教育与研究的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的美术基础教育师资及相关社会美术工作者。
  主要开设课程:造型基础、色彩、设计基础、广告与包装设计、电脑辅助设计、雕塑、书法、版画、中国画类、油画类等。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创作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素养,有初步的设计审美和创意能力,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能在机关、新闻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设计表达能力训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等。
  ●环境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创作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素养,有初步的设计审美和创意能力,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能在机关、新闻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 (3Dmax)、装饰工程构造、装饰材料、园林树木与花卉、计算机辅助景观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施工技术、装饰工程概预算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