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浙江艺考正文

2021浙江音乐省统考成绩查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14 加微信公众号:

2021高考音乐类省统考启动


 

12月14日起,一场看得见的“好声音评选”——2021年高考音乐省统考即将在浙江音乐学院展开。有哪些考试规则?考评怎样进行?浙考微君带您详细了解。

 
带齐双证自备乐器、提醒严守考规考纪

本次省统考在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进行。全省共3100余名考生报考,须参加视唱听音(占30%)、声乐(占35%)、器乐(占35%)三个科目的考试。考生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如实填写提交《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并遵守有关防疫要求。

考试当日,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准考证上的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并主动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除与音乐考试有关的器具、乐谱、乐器、干毛巾、无商标纸的饮料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考生所需乐器(除钢琴外)一律自备。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健康码”将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候考区候考,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调度。各科目所进考场现场抽签确定,各科目考试先后顺序随机排定。一经确定,不得更换。所在组的某一科目考试结束,考生迟到不得补考,但允许参加尚未开考科目的考试。声乐考试开考前,考生将以组为单位进行合伴奏一次,逾期不补。伴奏人员由考点统一安排,考生不得自行指定或选择伴奏人员。考生请自备“五线谱”钢琴伴奏谱一份,A4纸大小,最好塑封。考试时,一律背谱演奏、演唱,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奏、演唱等考试内容,不得要求重试或加试。在声乐和器乐科目考试时,须与报名时选定的声乐唱法和乐器一致,不一致的,该科目不予评分。

特别提醒:考生应严守考场规则和纪律,如在本次考试及报考专业校考中有作弊行为的,除本次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各科成绩无效外,其所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文化课各科成绩亦无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严格选聘评委、严抓考评纪律

12月13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考评动员会,对本次考试全体评委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工作纪律要求,确保考评公平公正。本次音乐省统考从全省13所高校严格选聘69名评委。按科目设11个考评组,每组一名组长。所有评委由各高校推荐并在纪委监督下抽签选出,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专业教学水平,无亲属参加当次考试。各科目考评组组长均具有高级职称和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及多年省统考考评经验。科目组人员结构编排强调在考评经历、职称、年龄、所在高校分布等方面的结合与平衡。

所有评委在考前须集中学习领会考评细则,并在试评阶段统一评分标准和评分尺度,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考试期间,考生、评委、考场随机编排,评委只能看到考生本人和随机编排的考试号,无法知晓任何考生个人信息。各评委现场在考评表上独立打分,现场不作交流和口头评价。考场实行封闭管理,视频监控全面监控摄录考试全程,所有评委禁止带入和使用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

培训强调,音乐省统考是高校音乐类人才选拔的基础性、专业性工作,也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分都与考生息息相关,一举一动都事关公平公正。所有评委已在考前签署《考评教师工作责任书》,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认真、慎重、公平地对待每一位考生,做到评分不偏不倚、给分有理有据。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考评,按照既定的考评要求、标准、规则来评分,确保本次音乐类省统考考评顺利进行。

 

 

本次音乐省统考成绩预计将于12月底发布,有关考生届时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