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计划正文

2019中国矿业大学音乐学专业招生计划

中国矿业大学 2019-1-21 加微信公众号:

音乐学(音乐类)

  (一)专业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现设“音乐学”本科专业,具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授予权。音乐系教学设施一流,拥有音乐厅、YAMAHA钢琴琴房、苹果MIDI实验室、录音棚、舞蹈训练中心、电子音乐工作室、视听教室等完备的实验教学条件,为学生艺术实践和学科竞赛提供了高端完备的硬件条件。本专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艺术实践和学科竞赛,曾参加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单项决赛获全国优秀奖,参加中国煤炭文工团主办的国家大剧院“五一音乐会”,参加中国音协举办的“海峡两岸”合唱比赛获银茉莉奖,先后五次代表国家汉办到大洋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巡演等。

  近年来,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100%。其中近20%的毕业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法国佩皮尼昂国立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国内重点高校和专业院团。

  (二)招生计划

  音乐学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4年,2019年招生计划30人,含声乐和器乐,分省计划如下。

招考方向

招生计划(人)

河北

江苏

河南

安徽

湖南

声乐

3

3

2

5

5

器乐

5

5

2

合计

8

8

4

5

5

  注:最终的招生计划以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其中,声乐主要招收具有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表演基础的考生;器乐招收具有钢琴、二胡、竹笛、琵琶、扬琴、中阮、唢呐、古筝表演基础的考生,其他器乐种类的考生请勿报考。鼓励有舞蹈基础的考生积极报考。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