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考

3773考试网自学考试河南自考正文

2021年下半年河南省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方式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2021/8/28 加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须知

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16日至17日进行,为切实做好自学考试的报名工作,确保考试等后续工作顺利实施,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就报名工作发出通知,请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报名时间

   9月3日8:00—9月7日18:00。

   二、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按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三、报名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因疫情原因,我省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不再进行现场采集考生照片信息,由考生在网上报名平台直接上传照片等信息,已有准考证的老考生不用上传照片。

   1.考生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zkwb.heao.gov.cn)进行报名。

   2.首次报名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上传照片→网上缴费(照片上传成功后再缴费)。新增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缴费支付更便捷。

   3.照片、身份证上传规格及要求:

   上传考生本人照片的规格及要求

   ①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试成绩证明及毕业证。

   ②照片要求:脱帽摘镜,发不遮眉、不盖耳,不戴眼镜,不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得化妆,不准p图,不准用翻拍的照片上传。

   ③照片背景要求:用白色背景,衣着应与背景色、肤色区分明显,照片清晰。

   ④照片尺寸要求:图像宽180像素*高240像素、彩色、分辨率300dpi。

   ⑤照片其他要求: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处理,不准在照片上做标记。考生应严格按照要求上传,如不按规定上传,或因上传虚假图片、P图、含有水印等情况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触犯法律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的规格及要求

   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面(国徽面)、反面(人像面)。

   ②上传图片格式:jpg,为保证图像质量文件最小不能低于300KB,文件最大不能超过1MB,不准在身份证和照片上做标记。

   ③需要上传照片信息的考生,务于2021年9月7日15:00前完成照片上传工作,防止因网络拥堵和各地审核而影响报名。

   ④考生在报名当天登录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根据未通过原因修改个人信息,提交后,重新接受审核,否则为无效报名。如有疑问请立即与所在的报名点或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四、其他

   1.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点击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咨询按钮或拨打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及各地招生考试机构电话咨询(联系方式详见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招生考试之友)和官方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及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相关讯息。

   2.考生可在考试前5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因条件等限制确实无法打印考试通知单的,可持身份证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免费打印。

   3.首次报名考生和丢失准考证的老考生于考试前5日内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领取准考证或补办临时准考证。本次报名期间不再受理老考生准考证补办申请,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可在首次报名考生领取准考证期间为丢失准考证的老考生补办临时准考证。

   4.成绩公布:11月15日。成绩复核申请:11月15日至11月22日。

   5.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作弊考生,涉嫌组织作弊、替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广大考生务必诚信应考。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3773考网】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