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资讯正文

武威市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爱考网 2020-4-8 加微信公众号:

武威市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甘教明电〔2020〕1号)要求,经市委、市政府同意,4月9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1.4月9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
2.4月13日全市初三年级开学。
3.全市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从4月13日起错时错峰陆续开学,4月底前全部开学。
4.幼儿园和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经县区政府同意后开园、开学。
5.市直学校各学段开学时间与凉州区开学时间同步。
6.校外培训机构在当地中小学开学一周后,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恢复线下相应年级培训活动。
全市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开学审批程序
根据省教育厅和《全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导方案》要求,全市高中学校(含中职学校)、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开学时间,由所在县区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准研判、科学评估、统筹安排,并经县区政府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统一上报市政府审核同意后,向省教育厅报备。
三、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政府要履行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对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统一指挥、统筹协调。
(二)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及配套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联防联控制度,细致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全面、准确掌握返校师生员工行程。要加强药品、口罩、消毒液、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物资配备到位。要强化医务人员、公安交通人员、安全保卫人员等配置,为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开 学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排查校园各类水电气设施设备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周密做好食宿安排,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三)各县区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校审核、验收,确保具备开学条件。要组织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疫情防控“一盘棋”的要求,在防疫物资、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开学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四)各县区政府要统筹建立医教协同防控长效机制,在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时,通过就近划片确定一家医疗卫生机构或社区医院对口一所或多所学校,有效缓解各学校卫生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
(五)各县区政府要加强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开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组织督查组对各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武威市教育局
2020年4月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