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资讯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定了

爱考网 2020-5-17 加微信公众号:

贵阳市南明区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定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并转为常态化防控,稳步有序推进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正式提上了日程。

为平稳有序推进贵阳市南明区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园)复学,今天(5月17日),南明区教育局在纪念塔小学组织召开南明区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园)复学工作部署会,下发《南明区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园)复学工作方案》及《工作手册》,安排部署指导校(园)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

会议提出:南明区公民办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时间为5月25日,寄宿制学校学生5月24日返校;按属地原则,由区政府组织检查评估,验收合格后报贵阳市教育局备案。原则上拟定于5月19日至5月21日完成各学校验收工作,5月23日前上报完成开学备案报告后,验收合格校(园)方可组织学生(幼儿园)返(园)复学;幼儿园开园初期,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5人,2周后如无异常,可满班额入园。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发展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总要求,结合贵阳市教育局返校(园)复学工作安排,秉持“校园管控要严于社会管控”的总原则,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总结运用前一阶段普通中学复学的成功经验和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实抓细防疫措施,持续强化“六个一”,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园)疫情防控机制,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外,全面控制疫情发生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在校园不发生一起疫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小学、幼儿园复学是南明区第三轮复学,备受社会关注,家长盼望,全区教育系统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措施,扛实校(园)主体责任,坚持“一校一策”“一园一策”“分类施策”,坚决不搞“一刀切”,科学合理组织开展返校(园)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全区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园)复学复课。一是各小学要严禁采取抢时间、抢进度的“报复式”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应当念好“松”“宽”“缓”三字经(教学氛围要放松,教学管理要放宽,教学进度要放缓),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二是各校园要结合实际,合理制定方案制度(四案九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履行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学安置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后勤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强化“四早”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各校园要加强校园安全排查、食堂食品管理,积极应对疫后综合症,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