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洋网 2019-6-2 加微信公众号: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洋网讯 教育部日前发函《关于同意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批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这标志着广州市增加了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

  据悉,去年12月19日,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试点学校之一。今年5月初,教育部委托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学校进行测评指导,教育部根据测评结果,发函同意学校更名,同时批准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印刷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环境艺术设计、商务英语等10个首批本科专业进行招生。

  今年1月24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进一步推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并要求“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广东省印发了《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培养大批满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作为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试点学校之一,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成功改大,顺应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这既是历史发展的机遇,也是时代赋予的新挑战。校方表示,该校将始终坚持学校以工科为主,经管文艺多学科协调发展,面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该校将全面推进内涵发展,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秉承广东改革开放精神,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广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报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叶云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