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20年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考研复试工作细则

爱考网 2020-5-18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湖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医校[2020]9号)和《湖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中医研[2020]21号)文件精神,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特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现将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具体安排:

  为有效防范疫情蔓延,防止人员聚集,我院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复试。我院复试分为面试和专业课考试两个部分,其中专业课考试

  在面试中完成。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云考场”平台,复试内容及安排如下:

  (一)考生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2020年5月14-15日。

  提交方式:考生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资格审核材料电子版。

  2、考生须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

  (1)考生本人《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如《准考证》丢失,可登陆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

  (2)考生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3)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报考专业类型为专业学位的还需要提供学位证。

  (4)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

  (5)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6)科研成果佐证材料或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3、资格审查结果反馈:对于审查不合格的考生我院将分别于5月15日和5月16日电话告知。审查合格的考生我院不再另行通知。

  (二)网络远程平台测试

  1、测试时间:

  序号1-15号考生:5月15日上午10:00开始

  序号16-85号考生:5月17日上午10:00开始

  2、平台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HBTCM

  3、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请考生仔细阅读附件中的《“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

  目前“云考场”平台仅支持谷歌浏览器和安卓系统手机,请考生确保测试前在PC端下载谷歌浏览器,视频监控手机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2)测试前1天我院将通过院系座机电话(68889401、68889069)联系考生在研招网登记的手机号通知测试事宜,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通畅。

  (3)考生登录平台,完成测试各个环节。由于需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请考生保证在研招网报名的手机号能够正常使用。平台每天能对同一个手机号发送验证码的次数有限,请考生不要随意登录、退出平台。如在测试中出现问题请对照平台使用手册检查自己的设备和网络,并及时与我院取得联系。

  (4)签订考试承诺书。

  (5)考生如果确实有无法抗拒的原因不能达到网络远程复试的要求,请于5月15日前电话联系我院。

  (三)复试

  1、复试时间:

  5月16日下午13:00-18:00

  5月20日下午13:00-18:00

  2、平台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HBTCM

  3、复试流程及要求:

  (1)请考生采用前期测试好的设备进行复试,登录平台完成设备检查,进入候考区,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耐心等候复试邀请。

  (2)收到复试邀请的考生请第一时间进入考场完成复试。如考生接到复试邀请1分钟内未进入考场,我院工作人员将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考生本人,请考生在1分钟内接听,考生在接到复试邀请3分钟内未进入考场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3)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如遇到其他情况,我院将按照《湖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处理。

  二、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考试(总分60分,36分为及格)

  考试科目: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

  参考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十二五”规划教材

  考试形式:考场抽题,现场作答

  (二)面试(总分40分,24分为及格)

  我院面试将根据考生的外国语能力、专业素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做出综合评分,包括两个部分:1)英文自我介绍:考生根据自己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及科研经历等基本情况进行英文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2)现场问答:考生就考官提出的有关专业素养、实践和学术能力、科研与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即时回答。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