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集美大学航海学院考研招生

爱考网 2020-2-25 加微信公众号:


 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源于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20年创办的集美航海教育,是我国最早培养航海人才的学校之一。近百年来,学院弘扬嘉庚精神,秉持“诚毅”校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航海人才,是我国培养高级航海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国内以及东南亚地区颇具影响,被誉为“航海家的摇篮”。

  学院概况

  学院注重“双师型”的专业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培养和引进,不断提高教师的学历学位等级与实船工作能力,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富有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航海学院现有教职工133人,其中专任教师81人,实验人员3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4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7人。

  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建有一艘先进的6.4万吨级教学实习船“育德轮”。

  弘扬嘉庚精神,秉承“诚毅”校训

  学科平台

  航海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拓展涉海科研创新与服务行业能力。拥有船舶辅助导航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集美大学分实验室、福建省船舶助导航工程中心、厦门市交通信息工程中心、海上事故复现仿真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厦门市航海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航运研究院、航海技术研究所、东南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海商海事研究所、船舶助航技术研究所、海上交通安全研究所等学科平台及研究机构。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方向


  集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是福建省2008-2015新增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支撑学科,2011年获福建省一级重点学科,2018年航运与港口物流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拥有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授予点、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2020年的招生学科和方向如下。

  学制:1.学位型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为3年;2.专业型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为2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为3年。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一、复试科目

  1.英语听力、口语;

  2.面试:综合能力;

  3.笔试(任选一)

  ①海上交通工程

  ②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

  ③交通工程学

  二、参考书目

  1.《海上交通工程》,吴兆麟,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国际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王鸿鹏,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3.《交通工程学》,任福田,人民交通出版社,2017年版。

  奖助学金覆盖面大,你值得拥有


  学生就业良好,广受社会认可

  依托百年深厚的航运物流行业背景,发挥专业优势,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理念,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目的,强化研究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2014至今,我院研究生就业率持续在95%以上,主要就业行业有:海事局、高等学校、研究机构、船舶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如厦门海事局、广东海洋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中国远海运集团等。

  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集美大学航海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

  张老师:0592-6180490;QQ:75715143

  邮箱:75715143@qq.com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