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江西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爱考网 2020-4-15 加微信公众号:

 

学校:     江西师大

  专业:     理学->化学->有机化学

  年级:     2020

  招生人数:     3

  招生状态:     正在招生中

  补充内容

  江西师范大学赵军锋教授课题组招收2020年有机化学调剂生3-4名

  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有机化学专业,初试成绩320分以上(课题组并不看重成绩,但是调剂系统是按从高分到低分来排的,成绩低的调不进来,敬请理解)。名额有限,请有志于有机化学科研事业的同学尽快报名!!

  非诚勿扰,不符合基本要求的可能不会回复!zhaojf@jxnu.edu.cn; qq: 601300840

  我们课题组成立于2014年,短短五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实现了江西省有机化学领域在《美国化学会志》和《德国应用化学》这两个国际顶级化学类期刊上标志性成果零的突破,截止目前我们课题组已经在这两个刊物独立发表三篇论文,所有文章都是师大本校学生为第一作者)。到目前为止课题组共毕业了八名硕士研究生(全部为当年在小木虫上招到的考研调剂生),其中已经有五名同学赴国外名校(德国海德堡大学2名,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和法国巴黎理工大学各1名,均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课题组的本科生研究团队先后荣获201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赛国家金奖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2018年)。课题组同学们的成就已经见证了我们课题组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相信将来的你比他们更优秀!赵老师本人也先后获得多个国内外学术奖励的认可!

  我们看重的是学生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而不是他们的出身和基础--态度决定一切!我们相信在你愿意进取的情况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帮你重新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你将来的辉煌人生做好起航准备!课题组经费充足、设备一流!且与国外多个高水平实验室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我们将为成绩优秀,进取心强的学生提供到国外或者国内一流实验室去从事博士后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或者其他合作交流及求职、深造的机会。

  欢迎对有机合成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感兴趣的博士研究生(脱产生源免学费)、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加入到我们课题组来,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共同奋斗、一起成长!

  课题组研究定位:立足有机化学,面向化学生物学

  研究方向:1)多肽与蛋白质的化学合成与修饰;2)复杂多环分子的高效合成

  课题组学生培养目标:培养人格健全、素质全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

  联系方式:zhaojf@jxnu.edu.cn; qq: 601300840

  

  为什么选择到我们课题组?

  1. 我们课题组的宗旨是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科研平台和发展空间,我们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让学生受到基础理论、基本实验技术技能、文献阅读与鉴赏、专业英语素养、高端分析仪器操作、科学思考方式、英文文章写作等全方位的训练,为学生的科研入门提供很好的平台。

  2. 课题组负责人拥有8年海外一流大学工作和学习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方法。课题组科研定位在国际一流层次,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行事准则,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

  3. 因材施教,逐步提高。课题组的每个学生都能得到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每个学生都由导师直接指导,面对面交流。我们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对待每一位同学,循序渐进地培养他们的专业自信心。培养和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树立学生的自信心。

  4. 课题组的首要任务是培养将来具有从事有机化学相关科研工作能力的青年科学家!对于那些有志在科研上有所追求的同学们,我们欢迎你们的加入!在这里你会如鱼得水、挥发自如,度过紧张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同时我们温馨地提醒那些想“轻松”地拿个学位的同学绕行,否则你们进入我们课题组后双方都会很痛苦!

  5. 我们有资格招收硕博连读生(5年博士毕业,研三就开始按博士待遇进行补助)!我们现在已经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根据课题的需要,我们会将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到国外去联合培养(我们已经有一名研究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

  6. 我们课题组依托江西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拥有400多万的一流实验装备,如lc-ms、gc-ms、hplc、gc、 冷冻干燥机、手套箱、低温反应器、自动洗瓶机等进口大型仪器(可以参考我们课题组主页:http://zhao.jxnu.edu.cn)。所有这些仪器我们全部开放给课题组的学生自己管理、自己操作,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以及通过仪器来解决科研问题的能力。

  7. 课题组研究定位:立足有机化学,面向化学生物学。课题组研究课题涉及到金属有机化学和生物有机化学,涵盖不对称合成、自由基化学、多肽与蛋白质化学合成与修饰、天然产物全合成等具体的方向,让你全面体验有机合成化学的魅力。

  课题组近三年所有硕士毕业生:

  曾宪住(2016级硕士研究生):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韩春雨(2015级硕士研究生):德国海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涂永良(2015级硕士研究生):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许泗林(2015级硕士研究生):江西师范大学硕博连读

  彭志媛(2015级硕士研究生):湖南大学攻读博士

  胡隆(2014级硕士研究生):  德国海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赵振光(2014级硕士研究生):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范立文(2014级硕士研究生):南方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李学荣(2014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凯莱英公司

  赵军锋教授简介:

  赵军锋教授,2010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科院任博士后研究员;并于2011至2013年作为洪堡学者赴德国从事有机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方向学的研究;2013年5月被聘为香港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研究);2014年4月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至江西师范大学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Chem. Commun.,Org. Lett.,Adv. Synth. & Cata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和Frontiers in Biomolecular Sciences杂志的评审编辑。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面上和地区项目各1项、江西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和江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各1项。于2015年入选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家,2017年入选江西师范大学高端人才培育计划, 2018年入选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全国共30名)。独立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中国侨联第七届侨界贡献奖(2018年)、2018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2019年莱弗士绿色制药奖和2019年度日本化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核心讲座奖等荣誉。

  教育及研究工作经历

  2014 年4月至今,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3 年至2014年,香港大学助理教授(研究)

  2011年至2013年,洪堡学者,德国波恩大学和明斯特大学

  2010年至2011年,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科院

  2006年至2010年,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

  2005年至2006年,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

  2002年至2005年,硕士,华中师范大学

  获奖

  2019    莱弗士绿色制药奖

  2019    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 (日本化学会)

  2018    201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赛国家金奖第一指导教师

  2018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第一指导教师

  2018    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人社部)

  2018    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侨联)

  2018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Thieme出版社)

  2011    洪堡学者奖学金 (Humboldt Foundation)

  2011    2011年 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 (Elsevier出版社)

  2009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国家留学基金委)

  课题组的多项研究成果受到网络媒体的宣传关注:

 

  主持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2019-2021)

  2.        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2018-2021)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2021)

  4.        江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016-2019)

  5.        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家项目(2015-2018)(已结题)

  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2015-2018)(已结题)

  7.        江西省科技厅重大项目(2015-2017)(已结题)

  8.        江西师范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启动经费(2014-2019)(已结题)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