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9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推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爱考网 2018-9-28 加微信公众号: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申请直硕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申请直博英语要求CET6≥440,需提供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4、在目前就读学校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符合招生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特殊人才选拔制定的申请要求。

  6、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二、申请、复试及拟录取程序

  (一)第一批:已参加我院力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资格(含递补)的推免考生请按照以下说明完成拟录取程序。

 

  (二)第二批:未参加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推免考生请按照以下说明完成申请、复试及拟录取程序。

  1、招生类别、学科专业


  注:申请直博生请提前与导师联系确认。

  2、申请、复试及拟录取程序

 

  3、各专业具体复试办法及要求

  1、复试时需现场提交书面材料: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审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2)学生证(审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

  4)船建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doc;

  5)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6)英语成绩证明(审核原件,提交复印件);

  7)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责任自负)

  4、复试安排与要求

  各专业拟录取人数与复试人数比例不低于1:1.2

 

  附:船舶与海洋工程报考信息表.xlsx

  三、录取原则

  1.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总分200分。

  2.按照笔试面试成绩之和计算总分排序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单项考核科目成绩在60分以下不予录取。

  3.已参加我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且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取得推免资格且申请该学科,学科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4.未参加夏令营的考生进入第二批推免复试且通过学科考核,学科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四、其他事项

  1、学院鼓励优秀推免生申请直博生。

  2、本实施办法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办

  2018.9.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