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长江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推免生工作方案

爱考网 2019-9-12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文件精神,以及《长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284号),结合学院实际,现将信息与数学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作如下安排:

  一、推荐免试面试评委小组人员名单

  组长:张涛

  成员:李治、李向军、燕子宗、胡中波、向长林、严政、邹健、曹静、刘彩云

  监督:高迎斌

  秘书:周鹂、严星、李贞贞

  二、推免原则

  1.严格按照《长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本次推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遵守推免政策,严格按名额推荐,严格把握推荐条件,严格执行推免工作程序。

  2.按照学校指标分配计划,我院2020年总计划3名。

  3.支撑材料须送到学工团委、期刊社、科发院和学籍秘书处审核,推免过程中如支撑材料有弄虚作假则取消免推资格。

  三、推荐免试流程、时间及地点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长江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或《长江大学特殊人才推免生申请表》、《长江大学2020届推免生情况汇总表》、奖励证明等有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交至信息与数学院教学办(8教405)。
序号

时间

内容

地点

1

9月6-9日

组织学生报名,审核基本条件

校内宿舍11栋206办公室

2

9月10-11日

公布面试名单

信息与数学学院网站

3

9月12日

面试答辩,审定面试结果,上报推荐免试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8教406            信息与数学学院网站

4

9月14 -16日

汇总推免名单,审核成绩,接受质咨,公示推免名单

教务处

5

9月25日

推荐工作结束

 

6

9月28日-10月25日

1、推免生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2、接收单位组织复试、网上发待录取通知

研究生院,信息与数学学院

  四、推荐免试面试内容及计分规则
项目
英语表达能力
综合能力
答辩情况
分值(满分100分)
30
30
40
时间(10分钟)
2
4
4
面试要点
英文自我介绍,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专业、兴趣爱好、特长、对学院的了解等
使用PPT制作幻灯片,对个人情况、本专业知识学习情况、推荐免试读硕士研究生的想法等方面进行展示说明
从专业基础知识、学科前沿、所读专业著作、读研目的、科研研究素养等方面进行考察
 
  注:1.每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英语及综合能力展示6分钟,答辩4分钟)。

  2.根据排序结果决定最终推免名单。推免顺序排序按照学习成绩*60%+面试分值*40%的比例进行计算排序。

  信息与数学学院

  2019年9月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