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华中科技大学历史研究所接收推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爱考网 2019-10-7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精神,历史研究所制定2020年接收推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招生计划
历史研究所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生招生目录

根据相关规定,历史研究所2020年接收推免生不少于60%。

二、申请条件
1. 国内高校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入学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能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申请者本科专业除历史学以外,出于学科交叉需要,本所还招收本科为中文、哲学、外语以及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等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学生。

三、工作程序
1.学生申请
考生请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tm,具体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公告为准),填报专业志愿并提交PDF版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申请报名。所有材料一律上传“推免服务系统”,本所不接收其它任何方式推送的材料。正式录取后新生报到时,须交验相关材料原件,如查验为虚假材料,取消入学资格。
提交的材料主要如下:
(1)申请表及个人陈述、《攻读学位研究计划》(在历史研究所网站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3)本科期间不多于2篇学术论文代表作的PDF版(不限是否发表)或相关科研成果(所发表或出版的论著等)、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或六)级证书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以及其他能证明自己优长的材料;
(4)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胸透、五官科、肝功能两项(ATL谷丙转氨酶、AST谷草转氨酶)。
2.本所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进行确认
本所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按照本所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的复试条件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在考生报名48小时内通过“推免生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并逐一通知考生;请考生务必保持各种联系方式的畅通。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信息以“推免服务系统”信息为准。
若考生收到本所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未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经电话沟通后,本所可撤销对该生的复试通知。
3.考生参加复试,考生须进行确认
复试时间和形式将根据考生地域分布情况通知考生本人。复试形式以现场实地复试和视频复试相结合。
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和品德、学业成绩、专业知识、学术潜力和综合素质测评等,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其中,在推荐成绩的基础上,《攻读学位研究计划》为复试成绩的依据之一。
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待录取,一旦操作不可更改。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4.本所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进行确认
根据考核结果和接收推免生的计划数,对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一旦操作不可更改。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5.公示拟录名单及录取
按期确认待录取的考生,视为同意将我校作为其唯一录取学校。本所汇总同意待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按教育部要求进行其他相关录检工作。未经招生单位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档后,预计于2020年6月下旬寄发学生本人。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学费:按照湖北省物价局有关物价文件执行,以物价局核定为准。
奖学金:按照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执行。硕士推免生原则上在第一学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从第二学年开始统一参加评定。
助学金:按照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执行。
从2020年起,学校拟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推免生和公开招考学生。详情见《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五、服务与信息提供
历史研究所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章丽玲
电邮联系人:xiazengmin@gmail.com(夏老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