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研

爱考网考研湖南考研正文

2019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招报考注意事项

爱考网 2018-9-26 加微信公众号:

 

关于信息填报

  1、考生须通过“湘雅二医院(代码:082)”进行报考;

  2、报考专业代码(名称):105111(专业学位)眼科学;或者:100212(学术型学位)眼科学;

  3、“备用信息1”栏(注意:不是“备用信息”栏)填写:考生姓名+报考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眼科学105111或者100212”;

  4、学习方式:全日制;

  5、专项计划:无;

  6、报考类别码:11(非定向就业);

  7、考试科目:

  专业学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6(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

  学术型学位: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781医学综合(自命题)。

  关于缴费

  目前湖南省暂未开通缴费通道,请湖南省考生于10月10日-12日缴费。其他地区已开通缴费通道的可在预报名期间(9月24日-27日)缴费。

  关于住培

  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四证合一”培养模式和中南大学培养方案进行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生将根据国家卫计委制定的眼科住培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进行33个月的临床学习,其中30个月在眼科各亚专科轮转。学习期满,通过卫计委组织的理论和操作考核,颁发国家统一制式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截至2018年9月,学院已有7家教学医院获得住培资质:长沙爱尔、沈阳爱尔、武汉爱尔(含2家:武昌爱尔和汉口爱尔)、南昌爱尔、南宁爱尔、广州爱尔、太原爱尔。

  关于分数线

  关于就业

  我国现有眼科医生不到4万人,专业化程度不强,一半以上还挂靠在耳鼻喉科或五官科,能够做白内障手术的医生不到1/5,临床、科研、学术复合型人才更是稀缺。目前我国医疗行业亟需眼科人才,从一般医师、骨干医师到副主任、主任、学术带头人需求量都很大,因此这不仅预示着眼科毕业后好就业,而且发展空间大。

  爱尔眼科作为同时拥有中国A股和欧洲上市公司的医疗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横跨亚欧美三大洲,辐射人口20亿,拥有300余家眼科医院的国际眼科医疗集团。优秀毕业生可享受全国范围内爱尔眼科医院就业机会,以及美国、欧洲等海外发展平台。

  关于奖助学金和待遇

  除享受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学金外,还可享受爱尔学院提供的生活补贴,即从入学起即可享受生活补贴,硕士生是800元/月,加上临床学习期间医院给与的临床生活补贴,硕士生每月可拿到3000元的保底收入,根据科室业绩,住培生还可拿到业绩奖金,几百到几千不等。此外,为硕士生就近提供两人一间、家电齐全的学生宿舍。

  关于联合培养

  除国家公派留学机会外,学院特设有“留学基金”,与国际著名学府开展联合培养,常年选送优秀研究生出国深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每年提供5个留学指标,资助金额10万/人/年。

  近年来已选送10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出国深造,留学高校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威尔玛眼科研究所、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等。归国的学生均以“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了SCI期刊论文。

  关于报考咨询

  1、QQ咨询

  2、“爱尔眼科学院考研交流QQ群”:538309914,申请入群请备注“姓名+本科学校”;

  3、电话咨询

  郭老师:13617319750;

  4、微信咨询

  请添加微信号“guoaihua1103”,申请验证请输入“姓名+本科学校”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