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研

爱考网考研湖南考研正文

2019年中南大学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照相须知

爱考网 2018-10-31 加微信公众号: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资格确认、刷验身份证、照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5-7日上午8:20-11:30、下午14:40-17:00,11月8日仅上午8:20-11:30。

  二、现场确认地点: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新校区体育场)。

  三、现场确认对象:10月31日前已在网上报名并支付报名费、选择我校报考点、符合我校报考点要求的考生(报名号前4位为“4304”的考生)。推免生不需进行现场确认!请我校各院系应届本科毕业生按下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和照相。
时间
我校应届生所属院系(其他人员自选时间)
11月5日上午
交通院、土木院、公管院、马院
11月5日下午
化工院、数统院、法学院、地信院、外语院、资安院
11月6日上午
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建艺院
11月6日下午
机电院、资生院、能源院、航天院、体育教研部
11月7日上午
信息院、软件院、文学院
11月7日下午
商学院、物电院、冶环院、材料院、粉冶院
11月8日上午
整理数据

  四、现场确认程序:考生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网上报名号、报名后打印的《网上报名信息》、学籍或学历证件及其他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刷验身份证和照相。

  (一)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籍或学历证件

  1.普通高校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

  2.往届毕业生持学历证书;

  3.中央党校认可文凭时间(按入学时间)从1983年到2000年,2001年以后入学的均不算国家承认学历;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属于非学历教育,不予认可学历;其他地方党校本专科文凭均不予认可;纳入国家统考的地方党校硕士学历认可;

  4.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考生,由考生予以说明并提供已有的证明材料完成核验。

  5.能在本报考点报名的相关证明材料:长沙市高校应届生考生持学生证,其他考生持户籍证明(或户口本)或工作单位(档案单位)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

  (二)现场确认程序

  1.资格审查、照相

  网报学籍学历校验通过者(不含骨干计划、士兵计划及单考考生)持报名网站下载的《报名信息简表》(校对此表中的所有信息)、二代居民身份证、能在本报考点报名的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到“照相一、二、三处”刷验身份证、照相。

  网上报名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者及骨干计划、士兵计划、单考考生通过审查之后,打印《报名信息简表》,然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到“照相四处”刷验身份证、照相。身份证消磁者到“照相四处”照相。

  2.信息核对、交表。照相完成后打印《报名信息简表》两份(带照片),考生再次核对姓名和照片无误签字后一份上交,另一份由考生留存。

  五、其它注意事项

  1.按教育部规定,在规定时间未网上报名,或者报名后未支付报考费的考生,逾期不能补报。湖南省考点实行考生网上支付报名费,现场确认时不办理任何缴费或退费手续。

  2.学籍学历无法核验的考生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并于现场报名确认时提交。

  3.现场确认和参加考试均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请考生一定注意提前准备好、保管好。

  六、考试时间、地点与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23日。

  考试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教学楼。2018年12月14-24日考生可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前一天下午16:00以后带上准考证到规定的考试地点熟悉考场,每门考试须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七、招生咨询:中南大学报考点咨询电话,0731-88876806。

  中南大学报考点(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8年10月2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