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2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821英语语言文学考研考试大纲

爱考网 2019-9-20 加微信公众号:

821 英语语言文学考试大纲 (2020版)

英语语言文学适用于报考“050201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考生。本试题包含两部分,分别是“必答题”部分和“选答题”部分,共五道大题,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以下是简要说明,所有题目都要求用英文回答。

第一部分  必答题 (40分)
第一大题:英译汉(20分)
   考察考生翻译实践能力。
第二大题:汉译英(20分)
   考察考生翻译实践能力。

第二部分  选答题(110分)
第三大题:简答题(40分,5x8)考生从下列考题中任选一组题作答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组:简要回答语言学中的基本问题,基本理论。理解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之间的关系。要求考生掌握英语语言学的基本概念;了解各概念之间的区别;了解概念在语言中的具体所指;了解英语语言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组:简要回答对英美文学中的基本文学术语、文学概念的理解和认知,内容涵盖文学流派、文学创作方法、文学思潮、文学现象等。

第四大题:论述题(40分,4x10)考生从下列考题中任选一组题作答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组: 对语言学中的一些基本理论进行辨析,并利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就某专题做出比较 全面的合乎逻辑的论述和解释。要求考生了解英语语言学中的一些浅易理论;能够运用基本理论解决语言学中的一些基本问题。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组:对英美文学中一些基本理论问题、思潮或主题等进行论述,主要考察考生对英美文学的整体把握程度,以及 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分析总结能力,内容涵盖主流英美文学作家、作品、文学难点问题和文学热点问题。

第五大题:评述题(30分)考生从下列考题中任选一组题作答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组:利用翻译理论对所给出的翻译作品的翻译质量做出评判。主要考察考生对主要翻译理论的掌握程度, 以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具体要求:论述逻辑性强,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组:对文学作品语言、写作风格、思想主题、创作语境等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并加以论述。主要考察考生对文学作品和作家的认知和理解程度,能否辨识出作家、作品名称、作品人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