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20南华大学871电子技术基础(学术型)考研初试科目大纲

爱考网 2019-9-28 加微信公众号:

南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大纲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电气工程学院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871电子技术基础

一、考试内容

 

(一)模拟电子技术部分

1半导体器件:半导体二极管、双极型三极管的特性和主要参数;PN结。 

2基本放大电路:共射、共集和共基组态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静态工作点;放大倍数、输入电阻和输出电阻的计算。 

3多级放大电路:直接耦合多级放大电路的工作原理;放大倍数、输入电阻和输出电阻的计算。

4负反馈:集成运放构成的反馈放大电路类型、极性判断;负反馈对放大电路性能的影响;深反馈条件下闭环增益的计算;运算放大器的虚短、虚断。

5正弦波振荡电路:产生正弦振荡的条件;RC正弦波振荡电路。

6基本运算电路:比例、求和、积分运算电路。

7直流电源:电容滤波整流电路的工作原理;整流电压的估算;串联稳压电路。

(二)数字电子技术部分

1逻辑代数:逻辑代数基本定理、定律;逻辑问题的描述方法;逻辑函数的化简与变换。

2组合逻辑电路: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和设计;常用组合逻辑电路的逻辑功能与应用(编码器、译码器、数据选择器及加法器)。

3触发器:RSJKD触发器的逻辑功能、触发方式;绘制工作波形。

4时序逻辑电路:同步时序逻辑电路的分析;常用时序逻辑电路的逻辑功能与应用(寄存器、计数器)。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试卷成绩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参考书目

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童诗白主编:《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四)试卷主要题型

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计算题。

 

学位点意见:                           招生单位意见:

 

学位点负责人签字:                     招生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