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20南华大学852化工原理考研初试科目大纲

爱考网 2019-9-28 加微信公众号:

南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大纲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化学化工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

852化工原理

一、考试内容

 

()、化工原理理论部分

1.流体流动:流体静力学基本方程式;流体的流动现象;流体在管内的流动;流体在管内的流动阻力;管路计算;流量测量。

2.流体输送设备:离心泵结构及工作原理、性能描述、选择、安装、操作及流量调节。

3.非均相物系的分离:重力沉降;离心沉降;过滤。

4.传热:传热概述,热传导;对流传热分析;传热过程分析及传热计算,辐射传热。

5.蒸馏:两组分溶液的汽液平衡;精馏原理和流程;两组分连续精馏的计算。

6.吸收:气-液相平衡;传质机理与吸收速率;吸收塔的计算。

7.蒸馏和吸收塔设备:塔板类型;板式塔的流体力学性能;填料的类型;填料塔的流体力学性能。

8.液-液萃取:三元体系的液-液萃取相平衡与萃取操作原理;单级萃取过程的计算。

9.干燥:湿空气的性质及湿度图;干燥过程的基本概念,干燥过程的计算。

()、化工原理实验部分

  雷若实验;能量转化实验;流动阻力实验;离心泵的操作和性能测定实验;流量计性能测定实验;恒压过滤常数测定实验;传热实验;精馏塔实验;吸收塔实验;萃取塔实验;干燥实验。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试卷成绩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化工原理理论部分约占125

化工原理实验部分约占25

(四)试卷题型结构

选择题(约占40分);计算题(约占85分);简答题(约占25分)

学位点意见:                           招生单位意见:

学位点负责人签字:                     招生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