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2022年黑龙江体育术科考试项目考试规则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 2021/10/27 加微信公众号:考升

黑龙江: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术科考试项目考试规则

1.采用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径赛项目考试采用一次性比赛,起跑时不使用起跑器,使用电动计时计取成绩,参照评分标准换算成得分。

   2.考试中,对每组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考生应给予警告,只允许本组有一次起跑犯规不被取消资格,之后同一组起跑再次犯规,将对起跑犯规负主要责任的考生进行判罚。

   3.田赛项目考试,每名考生均有三次试跳或试投机会,计取最好成绩换算成得分,三次违例均将被取消该单项的考试资格。

   4.推铅球采用原地推铅球,考生必须持球于肩上颈部侧方,投掷时双脚不能同时移动(即:不能垫步、上步、滑步),否则视为犯规。(判定方法:以考生一只脚为中枢脚于地面,另外一只脚可以进行摆动等辅助动作。)最后用力无论采用撑投或跳投技术均可,铅球必须于肩上推出。铅球必须落在34.92度的扇形落地区内方为有效。考生投掷过程中身体的任何部位不能触及铅球抵趾板的上沿或以外的地面,否则也视为犯规。考生投掷结束后应从投掷圈两端限制线后半圈退出场地方可视为投掷有效。考生如果一次达到满分成绩的要求,后面的投掷机会自动取消,考生应立即退出考场。

   5.二级蛙跳考生必须双脚平行站立于起跳线后,允许身体做任何的辅助摆动技术,但双脚不能移动。不允许起跳前有垫步的动作,否则视为该跳失败。要保证两跳的节奏顺畅,两跳中间不允许停顿时间过长,否则也视为该跳失败。以第二跳身体的任何部位接触地面的最近点为有效成绩丈量点。第一跳必须要双脚同时落地,否则也视为该跳失败。不允许穿钉子鞋进行二级蛙跳的考试,考生如果一次达到满分要求,后面的跳跃机会自动取消,考生应立即退出考场。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考升】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