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

爱考网美术高考音乐学正文

2019江西艺考器乐面试考试大纲(音乐学类)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8-9-3 加微信公众号:

《器乐》(面试)考试大纲(音乐学类专业必考)

考试目的:旨在通过考生所演奏的作品,测定考生的演奏能力及音乐表现能力等。

(一)考试内容

1.乐器种类:每位考生只能在中外乐器中选考一件乐器。

2.演奏曲目:两首,均为中外器乐中等程度以上的独奏或协奏曲目。

(二)考试形式

现场演奏(乐器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一律不带伴奏)。

(三)考试要求

1.具有学习所选乐器的生理条件。

2.具有较正确的演奏方法、演奏姿势和演奏状态。

3.乐曲演奏规范、流畅、完整,具有较正确把握乐曲节奏、力度、速度、音色及音准的能力。

4.能较好地体现乐曲的内容与风格,具有较强的乐感和艺术表现力。

(四)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评分)

根据作品难度、技巧难度、音准节奏、演奏方法、演绎能力等评分要素综合考量后评定考生成绩。

90-100分:演奏的曲目难度大,演奏方法正确,能够娴熟地运用各种演奏技巧,音准、节奏正确,作品演绎完整,并能显现出个人的演奏处理与风格,舞台形象气质佳、表演能力强。

85-89分:演奏的曲目难度大,演奏方法正确,能自如地掌握好较高的演奏技巧,音准、节奏正确,作品演绎完整、富有感染力。

80-84分:演奏的曲目难度较大,演奏方法正确,能较好地掌握演奏技巧,音准、节奏正确,作品演绎较完整、富有一定感染力。

70-79分:演奏的曲目难度一般,演奏方法正确,掌握了一定的演奏技巧,音准、节奏尚好,作品演绎基本完整、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60-69分:演奏的曲目难度一般,演奏方法基本正确,基本能运用一定的演奏技巧,音准、节奏存在不足,作品演绎尚流畅。

60分以下:曲目简单,演奏方法不正确,音准、节奏差,不能较完整地演奏一首乐曲。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