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资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资讯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公布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

爱考网 2020-5-17 加微信公众号:

明确了!贵阳市云岩区公布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

 

昨天(5月16日),贵阳市云岩区教育系统在云岩一小召开全区公(民)办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为全面复学筑牢防疫安全警戒线,按下启动键。会议指出,按照省、市、区等相关部门的决策部署,贵阳市云岩区教育系统公(民)办小学将于5月25日全面开学,幼儿园将于2020年5月25日到30日实行分批、错峰开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13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校(园)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持久战;要根据国家、省、市、区等上级部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发展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

会议要求,贵阳市云岩区全区教育系统要做到高度警惕、统一思想、保持清醒,正确理解常态化,按照“校园管控要严于对社会管控”的要求,对校园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松弦。全区各小学严禁采取抢时间、抢进度的教学方式,缓冲过渡期间学校不检查假期作业和疫情期间给学生布置的作业、不进行考试;要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舒缓压力,让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状态;要坚持秉持“分类指导、分校施策、分时错峰、常态化防控、身心健康”五大原则,结合我区校(园)实际,各部门按照常态化的疫情管控要求,突出“次全面排查、一项每日监测、一段缓冲时间、一次知识普及、一次应急处置演练、一次心理辅导”六个工作重点,切实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师生返校后,不发生一起疫情。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