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20汕头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招生复试办法

爱考网 2020-5-10 加微信公众号:


汕头大学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招生复试方案
为公平、公正地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遴选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汕头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此复试方案。
一、复试基本要求
1.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贯彻保障师生安全,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2.复试考生首先在第一志愿考生中按学校确定的上线考生确定复试名单,如复试人数不足,则缺额人数从申请调剂的考生中确定。
3.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汕头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中的调剂基本条件。
4.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一般按专业从总分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综合考虑科研潜力和本科期间的表现,采取差额复试办法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比例按照1:1.5左右的比例。
二、资格审查和材料提交
按照我校当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对参加复试考生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如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身份证;
3.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学生证原件和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红章原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红章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红章原件);
5.《汕头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红章原件(由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出具并盖章)。
复试后,待录取考生通过邮寄快递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应届毕业生提交材料1、3、4、5原件和材料2复印件;往届毕业生提交材料1、4、5原件和材料2、3复印件。收件地址和收件人在复试后另行通知。
三、 复试安排及考核内容
(一)复试方式及时间
复试方式:线上复试
复试平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2020年5月13日
复试时间(调剂生):研招网调剂信息系统开通后,以汕头大学商学院通知为准
(二)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英语水平测试考核三部分,满分为100分,具体如下:
1.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个人素质,其中个人素质指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思维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理想抱负等。
考核方式:口试,满分40分。
2.专业知识考核
考核内容:不超出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范围。
考核方式:口试,满分40分。
3.英语水平测试
考核内容:主要测试考生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水平以及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考核方式:口试,满分20分。
每位考生复试结束后,由复试教师现场独立为考生就以上3项进行评分,复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复试分数。
四、 复试程序
1.复试小组成员、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系统调试和准备。
2.考生提前调试系统,阅读考试须知,按复试时间登录复试平台进行线上复试。工作人员按顺序安排考生进行线上复试。
3.对考生进行线上复试(每人不少于20分钟),包括综合素质考核、专业知识考核和英语水平测试。
4.考生复试结束,退出系统。
5.复试教师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填写复试情况说明。
6.学院研究生工作人员按研究生学院相关安排开展后续工作。
五、复试成绩使用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考核成绩之和(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总分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其中,各项折合为百分制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成绩(百分制)=(专业知识考核成绩×2.5)×4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2.5)×40%+(英语水平口试成绩×5)×20%
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及录取类别。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体检安排
 因疫情原因,考生体检安排待定,具体将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如不能按时参加线上复试,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 复试结果另行通知。

商学院 
 2020年4月25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