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研

爱考网考研湖南考研正文

2019湖南商学院研考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须知

爱考网 2018-11-3 加微信公众号:


2019年硕士生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到报名点现场确认(资格确认、刷验身份证、照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现场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

  2018年11月5日-8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40-4:40。

  二、现场确认地点

  岭南校区研究生院一楼(线路见后附图)

  三、现场确认对象

  已在中国研招网上报名、网上已支付报名费并且选择湖南商学院作为报考点的考生。

  为了避免现场确认期间现场拥挤,请所有报考考生严格按下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
时 间
湖南商学院应届考生
其他考生
5日
(周一)
上午
经贸学院、旅管学院
 
下午
北津学院
 
6日
(周二)
上午
财金学院、艺术学院
在职人员或其他高校考生
下午
工管学院、法管学院
 
7日
(周三)
上午
会计学院、文新学院
在职人员或其他高校考生
下午
外语学院
 
8日
(周四)
上午
数统学院、计信学院
在职人员或其他高校考生
下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现场确认程序

  (一)出示提交的证件

  1、现场确认须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不能作为报考的身份证明,请各位考生一定注意提前准备好。

  2、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籍或学历证件

  (1)普通高校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第七学期已经注册的学生证;

  (2)往届毕业生持学历证书、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或户籍证明;

  (3)报考时尚未毕业、但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本科毕业证的自考生须提供本人考籍证(卡)。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4、党校学历考生:中央党校认可文凭时间(按入学时间)从1983年到2000年,2001年以后入学的均不承认学历;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属于非学历教育,不予认可学历;其他地方党校本专科文凭均不予认可;纳入国家统考的地方党校的硕士学历认可。

  (二)现场确认程序

  1、资格审查。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网上报名号、学籍或学历证件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领取《报名表(无照片)》。本人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是否有误。

  2、照相。考生持《报名表》、居民身份证到照相处照相,完成后领取纸质《报名表(带照片)》。

  3、交表。考生核对《报名表(带照片)》中照片无误后签字留存,原打印《报名表(无照片)》由考生带走。签考生承诺书,现场确认手续完毕。

  五、其它注意事项

  1、按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今年未网上报名,或者网上报名时未网上支付报考费的考生,一律不再补报名、补缴费。湖南省所有考点均实行考生网上支付报名费到统一的账号,现场确认时不办理任何缴费或退费手续。

  2、未经现场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能参加入学考试。

  3、所有考生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学籍学历校验结果,凡网上报名时提示学历验证有问题的考生,必须按照招生单位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材料提交报考的招生单位。否则,责任自负。

  4、按教育部规定,现场确认时所有报考信息均不能修改。

  5、在校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6、考生应遵守诚信,履行考试承诺。考生应认真阅读和了解《2019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场规则》等文件,郑重承诺以下事项:

  (1)保证报名时所提交的报考信息和证件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2)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

  (3)保证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考试法规、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如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自愿服从监考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所作出的处罚决定,接受处罚。如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出现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据有关规定作出惩罚,我校在校学生如出现违纪舞弊等行为,视情况直至开除学籍。

  六、考点咨询

  湖南商学院报名点咨询电话:0731-8868803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