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

爱考网美术高考音乐学正文

2019江西艺考视唱模唱面试考试大纲(音乐学类)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8-9-3 加微信公众号:

《视唱、模唱》(面试)考试大纲(音乐学类专业必考)

考试目的:旨在通过音乐听觉能力、视唱能力和音乐记忆力能力的测试来检验考生的音乐素质,鉴定考生是否具备学习音乐的听觉条件。

(一)《模唱》考试大纲

1.单音及音组模唱:(1)音域a-g2;(2)音组不超过五个音。

2.和声音程模唱:(1)音域a-g2;(2)音程性质为单音程。

3.柱式和弦模唱:(1)音域a-g2;(2)和弦性质为四种三和弦及其转位、四种常用的七和弦及其转位。

4.节奏模唱:(1)常用节奏;(2)长度为3-7小节。

5.旋律模唱:(1)音域a-g2;(2)常用节奏;(3)长度为3-8小节。

(二)《视唱》考试大纲

1.五线谱视唱:

(1)高音谱表,2/4、3/4、4/4、3/8、6/8拍;(2)一升、一降以内的大、小调及民族调式(用首调唱名法、固定唱名法均可);(3)常用节奏;(4)人声常用音域;(5)所用速度、力度等标记为常用标记。

2.简谱视唱:

(1)2/4、3/4、4/4、3/8、6/8拍;(2)常用节奏为主;(3)人声常用音域;(4)所用速度、力度等标记为中文。

(三)参考书目

1.《视唱练耳》(一)、(二)许敬行、孙虹编著

2.《单声部视唱教程》(上)上海视唱练耳教研组

3.《简谱视唱》赵方幸编著

4.《视唱教程》1A、1B,H·雷蒙恩、C·卡卢利编著

5.《乐理听音练耳入门》蒋维民、周温玉编著

6.其他《视唱练耳》教材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