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职业资格考试正文

闯红灯被抓拍 处罚时可复议

新京报 2012-10-12 加微信公众号:

如何避免“被闯红灯”?

闯红灯被抓拍 处罚时可复议

李江平:2013年1月1日之前,将部署清理不规范的信号。

比如说,关于黄灯的配时,有人觉得现在黄灯过渡时间比较短,现在规定,黄灯时间最低不能低于3秒。要根据路口通行状况,流量状况和安全状况对黄灯的时间进行科学的设置,包括红灯多长时间,绿灯多长时间,也需要根据这个路口的情况来做限制,或者是调整。

正常处罚是有一个内部流程的。抓拍到闯红灯后,有一个信息核实的过程,不会只抓拍到车的情况,而是要同时拍到车和信号灯,拍到车越过了停止线,这样来判断是否违法。

对于一些由于特殊情况而违反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可以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核实和纠正,如不是因为驾驶人自身过错原因造成的闯红灯,除了通过法制员审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纠正外,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