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报名正文

2020年汕头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考研复试办法-教育管理

爱考网 2020-5-10 加微信公众号: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教育管理)

一、复试时间:
2020年5月16日起组织考生线上复试。具体事宜通过电话与汕大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通知。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考核
考核内容:《教育学基础》知识
考核方式:网络远程复试,采用随机抽题,即问即答的方式。占复试成绩比重40%。
2.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以测验考生知识面、专业志向及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为主,同时考察面对面交流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现场应对能力和其他个人素质。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个人素质等。综合面试成绩如不及格,采用一票否决制,直接复试不合格,不予以录取。
考核方式:网络远程复试,采用随机抽题,即问即答的方式。占复试成绩比重40%。
3.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考核内容: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考核方式: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即问即答的方式。占复试成绩比重20%。
 
三、复试基本要求:
1. 从汕大研招管理系统中发复试通知给考生。
2. 复试考生按《汕头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要求准备网络远程复试。
3. 考生复试时按研究生院复试办法的要求提前准备如下材料,于远程复试前2天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将复试材料原件扫描或清晰拍照后以PDF格式上传审核。
(1)身份证。
(2)成绩单:大学期间成绩单红章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红章原件)。
(3)本科毕业证书(境外学历证书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
(4) 政审表:《汕头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红章原件。(由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出具并盖章)
(5)原则上所有非全日制考生均需是在职定向人员。非全日制考生需提交《非全日制考生资格审查表》。
(6)《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亲笔签名)
4. 复试用品
1)准考证。
2)复试通知书。
3)二代居民身份证。
4) 签字笔和空白纸若干。
5)报考专业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复试成绩使用: 
1.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 复试成绩和初试总分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折合为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成绩权重(30%),其中初试和复试权重之和为1,高等教育研究所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将在汕大研招管理系统中公布。
3.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办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5. 录取顺序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五、体检安排
考生于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并结合我校情况,由校医院按规定执行。

汕头大学教育硕士教育中心
2020年5月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